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管中心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总结了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传达市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评估单位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部署2024年二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心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以抓好市工管中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照年度目标计划和重点工作,将任务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工作,依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完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让中心各项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等内容深入人心,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四要高度重视工程运行安全,对照定期检查报告中的问题清单,结合维修养护项目,推进发现问题的处理,为今年安全度汛打好基础;五要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监管,贯彻落实“管项目必须管安全”,结合施工项目危险源动态辨识,把项目现场管细、管好;六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七要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标准,学习先进经验,发现自身不足,强弱项、补短板,对标做好工程现场管理和安全台账的整理。

  通过本次安全例会,市工管中心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认识,紧绷安全思想,为今年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市工管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