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防指部署加强高、中考期间城市内涝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无锡市已进入汛期,预计6月中旬将进入梅雨期,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增大;同时6月中上旬正值全市高考、中考,做好考试保障工作十分重要。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部门预案,做好内涝防范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提供考点信息,提前对考点周边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提供、发布气象信息,特别是高考、中考期间的天气信息;市政、城管部门要对考点周边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明确责任人,落实值守队伍和抢险排涝设备;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全市路况的排查,及时提供出行指导及道路保障;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预降河网水位,遇强降雨时及时开机排涝。

  通知强调,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前置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特别是“龙吸水”应急泵车等大型排涝抢险设备,重点地段现场储备物资;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水情、雨情、汛情,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