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7日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精神,并听取太湖蠡湖清淤、蓝藻湖泛防控、年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时间即将进入6月份,水利部门任务繁重,从现在开始必须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跑起来,全力以赴抓重点、抓关键、抓具体、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对标对表抓重点。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相关部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局党组86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排查梳理,把握工作进展动态,按照目标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紧盯不放、强力推进。尤其是对太湖蠡湖清淤、防汛防台减灾、“两河”整治提升、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包括河湖治理保护、太湖梁溪河蓝藻湖泛防控、武澄锡虞中片沿江排水河道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这些重中之重任务,务必时时放心不下,局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快字当头,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投资量。

  二要加强调度抓关键。紧抓重点的关键,系统分析排查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用好洋办法、用活土办法、用上笨办法,攻坚突破、靶向发力,既要加快研究解决当下矛盾问题,又要着力研究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以要素制约的有效破解推进工作量、质、效的提升。

  三要调查研究抓具体。坐在办公室全是困难,到了基层一线都是办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尤其是局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走进群众,带着具体问题、带着工作思考开展调研,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在调研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具体方案、路径和办法。

  四要完善制度抓落实。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见行动、关键在落实。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抓落实作为评价干部信念、政治、能力、作风、责任是否过硬的标尺。要建立完善局领导挂钩联系、调度例会、督导通报等工作机制,聚焦年度工作任务重点,加快前期、合力攻坚,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时不我待、步步为营,又好又快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安全度夏度汛重要当口,要高效统筹、加强调度,敢为善为、守土尽责,加快补齐短板,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确保太湖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确保全市安全度夏度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