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员心得体会

【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钱盛斌:不忘初心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梁溪区税务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足税收岗位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水利干部,怎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谱写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想就是要坚守初心整装出发、砥砺奋进勇敢逐梦。这既是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切体会,也是我找到的“初心之问”的答案。

  一是坚守初心,就是要恪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忠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这一条如果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要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必修课”,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坚守初心,就是要强化“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税收工作政策性、法规性、原则性、强,这就更加要求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负责、敢于为担当者担当。在办公室里,总能听到领导说:“这件事情我来协调,这项工作我来把关,这个材料我来审核”。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总能感受到领导“为担当者担当”的工作导向。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逃避问题、不回避困难、不推卸责任,担起一名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

  三是坚守初心,就是要深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挚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水利人员守的是一方水土安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我们不断加强服务力度,将“群众所望”化为“水利所向”,切实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地落实。我想,作为水利干部,就是要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举过头顶、记在心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守初心,就是要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之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不碰底线、不越雷池、不破规矩,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子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持续推动水利事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