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蓝藻打捞直属队开展水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起火了,起火了!”正在锦园藻水分离站开展蓝藻打捞作业的船只大声呼救,并拉响求救信号。所有打捞船只迅速集合,按照船舶应急预案,立刻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直属打捞队周队长紧急召集所有船只开展灭火救援演习,此次实战应急演习拉开序幕。

  5月19日上午,市蓝藻打捞直属队联合水上派出所在梅梁湖锦园段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安全度夏”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通过一线宣讲、模拟演练、实战演习,不断提高船员消防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为船只水上安全航行、水上蓝藻作业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强化了打捞人员的安全和防患未然的意识,积累了水上作业经验,提高了水上应急处置与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快速发现、快速出动、快速处置、快速救援的工作要求,为2023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市河湖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