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建动态

市工管中心党总支形式多样开展“5·10”思廉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2日,市工管中心党总支以“清风廉万家,‘四敢’绘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10”思廉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党课宣廉。总支书记以《坚守信仰 清正廉洁》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筑牢自律防线,永葆清廉本色。

  党总支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

  警示守廉。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通过讲述云南两位厅级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防线崩塌,最终走上了违法乱纪的犯罪道路,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纪为镜、以案为鉴,守好八小时之外的纪律,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守住“红线”和“底线”。

  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

  参观悟廉。组织全体党员到胡埭镇富安村参观状元古道党建文化带、富安“水韵”钟书房以及富安新河“百廉”步道,通过了解蒋重珍、秦金恳等人的清廉故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心修行、立德立言,进一步树牢清正做人、廉洁从政的理念。

  参观“清廉的廉史故事”板块

  家风涵廉。在胡埭富安廉政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了“胡埭家训溯源”,浸润式学习了贾道曾、金鸿声等古代先贤的清廉家训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好的家风家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参观“胡埭家训溯源”板块

  交流话廉。组织青年干部参观滨湖东大池清风源,并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联系实际、结合自己的岗位以及新时代下如何立足本职为民服务,交流分享了对“廉政”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