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3〕2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5-05 1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3-00007
发文日期
2023-05-05
公开日期
2023-05-0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3〕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7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学习贯彻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太湖水污染防治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巡察整改、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7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学习贯彻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太湖水污染防治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巡察整改、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水利部门工作要求,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实现了良好开局,有力支撑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目标、紧抓当前、紧张快干,用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效体现使命担当。

  一是咬定重点目标。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任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省水利厅和有关条线部门明确的年度任务,紧扣局党组年度86项重点工作,做到靶向发力、快字当头、量质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一要全力加快太湖蠡湖清淤,确保完成太湖生态清淤280万方、蠡湖生态清淤50万方任务。二要全力加快“两河”整治提升,全线开展堤防达标、“三道”贯通与滨水景观建设,加快示范段建设,确保完成剩余征收拆迁任务、完成岸线长度50%以上的整治任务。三要全力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确保完成水系连通、河道轮浚年度任务,552条河道整治全面扫尾、优Ⅲ水比例达到90%以上,高标准建成680条美丽幸福河湖,抓紧编制新三年河道综合整治方案。四要全力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度新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全面开工,确保完成市级政府投资计划任务,带动全社会水利投资50亿元以上。五要全力加快做好安全度夏度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理,提升极端灾害天气应对能力水平;积极争取开展引江济太调水,加快滆湖治理、蓝藻湖泛防控等治太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更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

  二是务必狠抓落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在干部敢为、领导带头上当表率,做到善抓落实、敢抓落实、真抓落实,推动水利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紧盯太湖治理、“两河”整治、蠡湖深度治理、美丽河湖建设、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建设、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四争”等重点,落实局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加强日常调度和督查推动,一件一件抓、一锤一锤敲,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要攻坚突破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工作态势,坚持小切口、开短会、闭环化,善用土办法、借用洋办法、巧用笨办法,重点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以政策层面要素制约的破解推动工作层面量、质、效的提升。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策水平、能力水平;对标先进,进一步开阔视野、固强补弱、争先创优;改革创新,积极推进节水贷、水权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EOD、专项债等落地应用,善用市场化、科技化、数字化、法治化手段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四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做到时时放心不下、案无积牍、事不过夜;增强大局观全局观,做到分工不分家、主动跨前一步、合力推动工作;增强荣誉感成就感,以干成事为荣、以不干事为耻,与水利共同发展、相互成就。

  三是切实提振作风。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提振作风、勇往直前,扎扎实实把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一要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深度思考推进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时效性。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查找水利行业在公平竞争、柔性人性执法、行政审批效能、惠企政策效应、政商交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打造最优水利营商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

  四是确保安全稳定。当前已进入度夏度汛关键期,“五一”假期在即,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守牢安全、稳定、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一要倾力保安全。突出建设工地、水上作业、用电用气、危化品使用管理等重点,落实巡检、隐患排查整治和值班值守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要合力保稳定。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来信来访和上级交办问题,密切关注、及时化解涉水舆情,维护和谐稳定局面。三要聚力保廉洁。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四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确保干部职工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