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员心得体会

蒋庭益:争做时代好青年 拼搏奋斗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党的二十大会议已经闭幕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体会却是越来越深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深为之触动,将更加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

  坚定理想信念,扬起新时代风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管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还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有为太行山奉献毕生精力的“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以及一个个鲜活的灵魂都在高声呐喊“共产主义”。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理想、赓续红色基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伟力、汲取力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铸就新时代的坚固基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所有。

  勇挑责任重担,撑起新时代柱梁。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自己,能挺身而出,为大丈夫也!泱泱中华五千年,惟有“国”字立中间!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手肩担道义,胸怀满乾坤,面对新的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冲锋在前、一马当先,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毅果敢,积极投身战斗一线,支撑起新时代建设发展的梁柱!

  不畏艰难困苦,开辟新时代道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难困苦于个人而言可以磨练意志,于国家而言会成就伟大。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回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苦难辉煌。当今社会,不管是疫情突袭还是洪涝灾害,我们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不畏艰难困苦,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征途中开辟属于自己的道路!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未来道路充满绚烂。作为新时代水利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奋斗源泉;勇担责任,支撑建设柱梁;不畏困苦,开辟前行道路。奋发图强,锐意进取,肩负起共产主义事业建设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