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2〕7号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8-19 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2-00046
发文日期
2022-08-19
公开日期
2022-08-19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2〕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文章,传达学习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管正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系统按照局党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水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挑大梁扛重责”的重大要求,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方面仍存在不平衡性和短板弱项,在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上还有差距、有压力。

会议强调,在冲刺下半程、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全局系统必须勇于挑大梁、扛重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扎实办好水利事。

一、挑大梁扛重责,必须增强荣誉感

荣誉感体现在年度考核结果上——要对照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对照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市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紧扣局党组年度82项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按照“目标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争先创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

荣誉感体现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成绩单上——要紧在平时、抓在日常、严在细节,紧盯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任务,真抓实干、攻坚突破,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试点、争资金、争牌子,周周会商、月月点调,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积小胜成大胜。

荣誉感体现在社会评议上——要坚持治水为民,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易淹易涝点治理、水体消劣除黑、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河道保洁与治违治乱等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落实工程性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荣誉感体现在市委市政府认可上——要站位全局,树立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把水利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中,做到敢为善为,努力在“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留下更多水利印记。

二、挑大梁扛重责,必须增强责任心

一是要抓紧太湖生态清淤(二轮二期)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好引江济太,一着不让抓好蓝藻湖泛防控,确保太湖供水安全、生态环境安全。

二是要加快“两河”整治提升工程示范段建设和征收拆迁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要全域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全面启动蠡湖水环境深度治理工程,确保新一轮552条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水质优Ⅲ比例达到80%以上、高标准建成816条美丽示范河湖、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提高8%以上,让群众享受更多清水绿岸。

四是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防洪安全和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严防旱涝急转,抓好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

五是要提速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在建工程要紧抓快干、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量,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攻坚克难,力争9月份全面开工,确保年度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率两个100%;积极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与央企、国企、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基金、EOD、PPP、REITS等模式在无锡水利领域落地应用。

六是要守牢安全底线,按照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突出机关办公场所、水上闸站枢纽、在建项目工地等重点部位,紧盯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确保早发现、快处置、零感染。协同推进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和谐稳定无风险。

三、挑大梁扛重责,必须增强斗争性

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与水利业务融合发展,争创模范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是要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做到想干、能干、会干、苦干,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突破,切实提升执行力和工作质效。

三是要打造过硬队伍。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勇挑大梁、敢扛重责的水利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干在先、廉在心,带头干、领着干,切实发挥“挑大梁扛重责”的示范表率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