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1〕7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8-11 09:4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1-00022
发文日期
2021-08-10
公开日期
2021-08-11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1〕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8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南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南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市政府分管领导有关水利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水利部门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全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做好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高标准推进产业强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现代产业新高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出了全面深入部署。

  会议要求,水利部门要把迅速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无锡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以“十四五”水利规划为引领,构建“一轴两带、七廊八脉、十湖千链”的现代区域水网。统筹水灾害防御、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弘扬,加快“一轴两带、七廊八脉、十湖千链”美丽无锡蓝色水网规划建设,构筑区域一体、畅引畅排、集约高效、调度精准的现代区域水网格局。

  二要以“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打造安澜之河、美丽之河、幸福之河。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太湖治理、新一轮河道综合整治,聚焦蠡湖、大运河、梁溪河等城市重要水体及816条美丽示范河湖,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提升,让每一条河湖都成为造福于民的安澜、美丽、幸福河湖。

  当前,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和高质量考核要求,一着不让抓好防汛防台工作,总结“烟花”台风防御的成功经验与不足,抓紧制定应急组织指挥实体运行、信息宣传发布方案,充分体现无锡水平、无锡温度;毫不松懈抓好蓝藻湖泛防控,抓紧研究芦苇荡蓝藻湖泛防控、深井加压控藻藻渣处置、太湖第二轮清淤先行实施方案,加快蓝藻科技项目实施,推进夏病冬治;凝心聚力抓好河湖长制与“美丽河湖”建设,用好“红黑榜”和河长约谈机制,落实最严格措施和要求,加大考核推动力度,以河长制倒逼工作落地。进一步优化完善大运河、梁溪河规划设计方案,打造“美丽河湖”无锡样板;全面提速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大沟通争取、克难求进,加快前期、形成合力,确保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双一百”;统筹兼顾抓好农村水利、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执法监管与“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三要以“三强三促”为推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干部队伍。要强堡垒积极作为,抓牢支部建设,打造“碧水映初心”水利党建品牌,构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行动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水安全水环境等民生实际问题。要强骨干担当善为,领导干部主动认领最难的事项、挂钩最重的任务,领着干、创新做、跑着拼,解难事、办实事,争当好干部、争创好班子。要强队伍奋发有为,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河湖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