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杜小刚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5日中午12点半,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当天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冒雨来到建筑工地、水利枢纽、老旧小区、地铁站、太湖大堤等处,检查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陆志坚、李秋峰参加检查,市水利局张海泉局长陪同检查。

  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烟花”来袭,户外作业安全第一。来到高浪路改造工程施工二标深基坑旁,只见现场已断电停工,所有大型起重设备吊臂已放倒,围挡、临时建筑等均已加固,应急排水设备也已就位。

  “防汛防台,高空设施尤需关注!”杜小刚仔细询问工地防台风举措,对工地集中转移安置工人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防汛防台经验做法的推广,强化排查巡查、隐患整治、应急准备,确保工地临时活动房屋和大型设备安全,确保人员安全。

 

  城市老旧小区如何抗击台风,杜小刚十分牵挂。他临时调整线路,来到“80后”老新村金城社区金城新村突击检查。

  “总共有多少居民?”“排水系统畅不畅通?”“目前最大问题是什么?”走进社区,杜小刚边走边看边问,叮嘱街道、社区和物业要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依托先进技术,加强监测预警,通过“人防+技防”,切实保障居民居住安全。

 

  迎战“烟花”,无锡地铁严阵以待。除加强隐患排查、保障各类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外,当天地铁集团还发布紧急公告,自下午3点起,暂停1、2号线高架区段和部分车站运营。

  在地铁1号线江南大学站,杜小刚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并来到车站控制室,详细了解车站防汛排水情况,反复叮嘱要增强忧患意识,实施严密举措,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标准,营造安全放心的地铁公共环境。

 

  防汛防台关键期,水利工程迎来“大考”!位于古运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利民桥水利枢纽是城市防洪运东大包围骨干工程之一。为迎战“烟花”,内河水位已提前预降,抢险车辆、人员、物资也准备就绪。

  杜小刚站在运河边查看实时水位,了解各水利枢纽运行及应急措施,要求相关部门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科学调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

  

  环湖大堤是太湖流域最重要的防洪屏障。下午4时多,走在太湖大堤上,明显感觉风力增大。站在栈桥上,杜小刚俯身查看太湖水位,强调要加强巡查防守,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强化工程防风抗浪措施,全力保证太湖大堤安全。他还特意给宜兴市主要负责同志打电话,强调要加强巡防检查,防范山洪风险,提早安排群众转移,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中,杜小刚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风情、雨情、水情、险情监测,开展联合会商分析和研判,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统筹工程调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汛减灾作用,协调好防汛安全、供水安全与生态安全关系,保持河湖合理生态水位;突出应急处突,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突出坠落倒塌、城市内涝、堤库安全、山洪及次生灾害等重点防范,强化交通设施、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工业企业、危化品等安全防范,储备防汛物资,前置抢险力量,完善转移安置预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值班值守,各级防汛行政、技术责任人要下沉一级、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防汛防台主动仗。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