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1〕3号 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4-22 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1-00009
发文日期
2021-04-22
公开日期
2021-04-22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会议,工作制度,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水利部李国英部长来锡调研太湖治理情况,传达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水利部李国英部长来锡调研太湖治理情况,传达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大会暨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五次双月座谈会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市政府李秋峰副市长在水利局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二季度,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着眼全年、紧抓当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办好水利事。会议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年度水利工作全过程,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水安全水环境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党史、开新局,扎实推动无锡水利现代化建设争当先行示范。

  二要抓牢重点。重点失准就会拳脚落空。市委、市政府、局党组明确的目标任务,省、市高质量考核的主要内容,省厅、市机关部门下达的年度任务,就是工作的重点。要只争朝夕、环环相扣狠抓重点不放,把80%的精力用在20%的重点工作上。在突出重点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质高标高效完成。一要抓牢蓝藻湖泛防控。加快蓝藻湖泛防控基础设施和项目工程建设,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督查,突出重点区域蓝藻打捞与湖泛防控,加强人员装备和水利工程统筹协调优化调度,提升应急防控能力水平,确保不发生蓝藻大量堆积发白发臭现象,坚决守住太湖安全度夏底线。二要抓牢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破解要素制约,加大沟通协调与争取力度,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科学安排、交叉推进、能快则快,确保新开工工程早开工、早建设。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加大投资进度,确保质量安全、高效推进。要主动作为、跨前一步,强化责任、合力推动,确保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双一百”。三要抓牢“美丽河湖”行动。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扎实推进新一轮河道综合整治,加快方案编制、尽快启动建设。要突出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以责任制落实倒逼污染控制,切实提升河道整治成效,确保列入整治的552条河道优Ⅲ水比例达到70%以上、重点整治的80条河道优Ⅲ水比例达到100%、支河支浜基本消劣。要深化“美丽河湖”十大专项行动,加大面上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尽快提升整体形象;要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加大河道蓝线管理范围清理整治力度,应拆尽拆、补绿复绿,还岸于民;要加强示范创建和亮点打造,加快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美丽河湖示范样板;要健全完善周周报、月月督、季季推和“红黑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快见效、真见效。四要抓牢防汛备汛工作。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有可能发生流域性洪水、台风次数偏多,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要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扎实做好预案、预报、预备、预演工作。要一着不让抓好汛前检查,加快防汛工程建设和易淹易涝片区等隐患治理,全面落实水库、堤防除险加固措施;要加强水闸泵站维护保养和试机试水,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确保拉得出、打得响;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河湖水系畅通;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守土尽责。

  三要抓紧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要抬高定位抓落实。对标“排头兵、示范区、领跑者”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对标对表、靶向发力,确保既快又好、好中争优。二要改革创新抓落实。打破条条框框、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势,破除不合时宜的经验做法,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处理好重点与一般、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常规工作做到位、重点工作抓得好。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工作要有目标、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形成闭环管理。既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又要勇于担当、形成合力。要甘于吃最大的苦、善于攻最难的坚、勇于挑最重的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四要抓强队伍。成事之要,关键在人。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比学赶超”精神,“比”就是要比学习、比工作、比创新、比干劲;“学”就是要学习新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群众工作方法,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赶超”就是要对标先进、赶超先进、争当领跑。要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和资源配置,确保改出动力活力;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着力打造一支团结实干、担当作为、创新争先、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