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水韵无锡 幸福河湖”河湖故事征集与出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16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09-18
文件编号
锡水河湖〔2020〕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河流,湖泊,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部署,配合做好江苏河湖故事大家讲活动,弘扬优秀治水文化,讲好正能量河湖故事,宣传新时期治水成就,打造无锡水文化品牌,我局决定举办无锡河湖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水利局,经开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部署,配合做好江苏河湖故事大家讲活动,弘扬优秀治水文化,讲好正能量河湖故事,宣传新时期治水成就,打造无锡水文化品牌,我局决定举办无锡河湖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含水库,下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1.挖掘底蕴,讲好故事。配合做好全省河湖故事大家讲活动,充分挖掘无锡河湖故事文化内涵,在全市范围内征集100个河湖故事(其中各市(县)20个以上,各区10个以上,各有关单位、社会个人根据实际报送),培育一批河湖故事宣传库。通过征集和筛选,开展无锡市河湖故事评选,让无锡市河湖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全省活动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借力宣传,打响品牌。以此次全省河湖故事大家讲新浪话题活动为绝佳契机,完成30个无锡水故事的微博发布,以故事的量、质、效共同塑造无锡水文化品牌形象。

  3.成果出版,营造氛围。完成无锡河湖故事的整理和集结出版,扩大成果宣传效应,成为后期水文化宣传的有力载体。各地各单位上报的推选材料(含故事文本、照片、视频)不得有侵权行为,所涉及的法律责任由推荐单位承担。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推选材料用于宣传、媒体报道等活动,不付稿酬。

  二、实施步骤

  1.征集故事、调研(9月15日~10月10日)

  在各地各单位发动、推选的基础上,委托咨询公司赴各市(县)、区水利局和各有关单位调研,搜集一批具有无锡地方特色、文化内涵、水利功能的河湖故事名录,补充河湖故事相关的其它内容与照片。重点征集大运河、样板河湖、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最美水地标、最美运河地标、防汛抗洪的河湖故事、最美水利人与河湖故事、河长制工作与河湖治理等方面内容,通过生动优美的的图文、富有情感的表达,讲述河湖变迁史话、人文故事、治理成就等,突出水利行业特色和无锡水文化的独特内涵。

  推送的河湖故事需包括文字、照片,文字要求800~2000字,word格式,内容真实、结构完整、表述生动;照片或图片3~5张,JPG格式,3M以上,能反应河湖面貌,构图精致、画面唯美。请于各地、各有关单位、社会个人于10月10日前上报推送表(见附件)、河湖故事文字、照片至邮箱wxssljsthhc@163.com。 

  2.河湖故事评选(10月10日~10月16日)

  整理收集到的河湖故事素材,筛选出30个无锡市河湖故事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和投票,根据票数选出“最具魅力河湖故事”3名。综合考虑河湖故事可读性、河湖故事历史文化与科学价值等因素,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和组织奖若干,选出的无锡市“十佳河湖故事”进行公示,并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同时精选5个无锡河湖故事上报省水利厅进行省级评比。入选河湖故事应生态环境优美,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底蕴。

  3.微博发布与互动参与(10月16日~10月30日)

  依托省水利厅河湖故事大家讲设立的新浪微博平台,搭建#水韵无锡 幸福河湖#话题,将筛选出30个河湖故事陆续编辑发布微博,同时发起大V说故事、达人拍河湖、微博有奖话题互动等环节。活动期间发动各级水利干部职工注册微博账号,发布河湖故事相关图文微博,提高微博转评赞人气热度。

  4.图书出版(10月~11月)

  完成无锡河湖故事汇编,并集结出版。

  三、活动保障

  该活动由南京悦水中心负责深入挖掘整理本地区典型河湖故事,为河湖文化建设奠定基础,让河湖文化资源鲜明起来。各地各单位负责组织本地区本单位河湖故事推选工作,积极发动各级部门和周边群众参与故事报送和演讲活动。无锡市水利局生态河湖处负责具体协调工作。

  请各地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并于 9 月 21 日前备注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加入活动工作 QQ 群(群号:950352375)。  

  联系人:杨晓丹(80109028,13706177717)

  

  无锡市水利局

  2020年9月18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