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4年度水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01-15 1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4-00251
发文日期
2014-01-14
公开日期
2014-0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 管理, 防汛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度水利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推进全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水利现代化建设步伐,继续深化太湖水环境治理,保障水安全,改善水环境。2014年,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具体如下:
一是持续推进太湖治理。按计划开展境内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配合省厅做好新孟河、望虞河西控工程、太湖大堤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完成竺山湖生态清淤工程280万方清淤任务。加快推进太湖贡湖蓝藻应急处置工程、藻浆处理调峰完善工程,完善蓝藻和水草打捞及处置机制的方案。继续加强蓝藻打捞和湖泛巡查,探索蓝藻、水草资源化利用新途径,继续开展调水引流工作,改善太湖及城区河道水环境。
二是加强区域水环境治理。进一步开展区域水环境整治,全面完成骂蠡港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蠡湖新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建设,扎实推进九里河、伯渎港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年内启动工程建设,开展白屈港、锡澄运河等骨干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
三是继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江阴、宜兴市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2014年底,全面完成江阴市青祝河(人民桥-公益桥段)、(公益桥-霞客大道段)、宜兴市厔溪河(老厔溪河口~汤泉段)、 (汤泉~白云溪段)治理工程,西溪河(邮芳河-杨巷新市段)、埝径河(盛家西桥-西氿段)治理工程的建设任务。完成江阴、宜兴中小河流综合整治重点县建设。
四是落实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措施。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实施“四项制度”。严格纳污总量控制,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确保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不断提升,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江阴绮山湖应急备用水源地工程、宜兴桃花水库等应急备用水源地的推进工作。
五是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建设。继续大力推进农村水利标准化、现代化建设,以万亩圩区达标、农村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完善和基层水利站服务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建成“挡得住、排得出、灌得上、管得好”的现代化农村水利工程体系。今年计划完成5个万亩圩区达标;创建农村河道综合整治示范镇6个;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万亩;修建防渗渠道488公里;加高加固圩堤73公里;建设标准化泵站130座。
六是着力实施科技兴水战略。按计划实施无锡城市雨涝与水环境决策支持系统工程,该工程已经列入我市首批物联网重点应用示范项目。同时,进一步完善“智慧水利”—无锡水利物联网信息系统。
七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在全市水利系统内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力争走在市级机关前列。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深化年”、“工程管理深化年”、“作风建设深化年”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开创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