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2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计划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2-02-22 16:0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2-00197
发文日期
2012-01-10
公开日期
2012-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指标, 管理, 行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2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计划安排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水利现代化规划》已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根据《规划》安排2011年至2015年全市建设总投入将达到325亿元,其中市本级达到81亿元。因此今后四年水利建设任务将十分艰巨,必须依靠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才能实现水利基本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同时也离不开各兄弟部门的关心、指导和支持。2012年重点水利工程初步安排如下:
(一)太湖新城、梁溪河片区防汛工程
1、启动太湖新城、梁溪河片区防洪规划工作
为进一步研究掌握现有工况下运西太湖新城、梁溪河片区水情变化规律,我局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太湖新城、梁溪河片区防洪规划研究,统筹治理方案,为该地区防洪工程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2、完成仙蠡桥南枢纽和张巷浜橡胶坝改造工程
由于梅梁湖调水引流且无法向太湖排水,汛期梁溪河水位偏高,原仙蠡桥南枢纽闸门高程已无法满足防汛要求,2012年计划完成仙蠡桥南枢纽和张巷浜橡胶坝加高改造。
(二)完成吴桥西路防洪墙应急处理工程
为解决2011年汛期吴桥西路防洪墙渗漏问题,确保今年汛期该地区防汛安全,计划在今年实施吴桥西路防洪墙应急处理工程,消除渗漏隐患。
(三)继续实施太湖生态清淤工程
按照省政府要求,继续实施太湖生态清淤工程,完成梅梁湖生态清淤2011年度工程。具备条件时启动竺山湖市区段生态清淤工作。
(四)继续推进蓝藻治理
完成日处理能力3360吨的黄泥田港藻水分离站工程建设,加快渔港喇叭口陈藻处理工程建设。继续增购部分蓝藻打捞船、打捞机泵,重点购置移动式一体化处理船(车)和蓝藻运输船,主要配置到贡湖沿线,以解决该区域打捞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购置吸取型打捞船20艘,运输船5艘,移动式一体化处理设备5台(套),基本形成机械打捞全覆盖、定点与移动相结合的蓝藻机械化打捞格局。
(六)实施一批防洪建筑物改造工程
对城市防洪严埭港水利枢纽闸室进行改造加固;对已无法满足运东大包围运行标准的纳新桥闸站进行改建;实施梁溪河东部地区防洪排涝工程,重点对孙蒋泵站进行改造。
(七)启动建设太湖(蠡湖)新城流域治理骨干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骂蠡港、碧水河、秀水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开展可研报批手续,2012年将启动建设,其中骂蠡港综合整治工程由我局实施,碧水河、秀水河综合整治工程由滨湖区、太湖新城和太科园分别实施。
(八)重点农村水利工程
完成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2011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工程,完成惠山区2011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工程,完成惠山区2011年度规模化节水灌溉工程。
(九)中小河流治理工程
根据省中小河流治理规划,完成中小河流伏西河整治工程,基本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青祝河二期工程,继续做好其他河道治理的相关前期工作。
(十)其他重点工程
全面完成宜兴油车水库工程和6座小型病险水库出险加固任务,完成白屈港泵站(新夏港)更新改造工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