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洪涝与水量调度方案联合推演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6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无锡市洪涝与水量调度方案联合推演。市水利局金雪林副局长担任指挥长。目前我市已编制完成市、市(县)区、镇(街道)三级共67个调度方案,初步构建了一体贯通的水工程调度体系。

  此次推演背景设定为强台风影响下,水利工程由水量调度运行状态紧急转换为洪涝调度。在市水利局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三级水利部门联合调度,推演旱涝急转和预降预排调度、常规防洪调度、非常防洪调度、恢复常水位调度四个典型场景,检验预报预警、指挥决策、工程调度、上下联动等防御调度各个环节,进一步检验了各项调度措施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以及各级调度方案的上下衔接性,帮助调度人员熟练掌握调度方案,增强各级水利部门调度水利工程的协同性,为防范应对暴雨洪涝灾害积累了经验。

  金雪林指出,此次桌面推演组织指挥有力、调度执行有力、技术保障有力,圆满完成了推演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和总结推演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防汛工作体制机制,细化方案预案,实化措施手段,不断提高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防汛抗灾应急保障基础,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省太湖联防办,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各市(县)、区、镇(街道)水利部门,有关技术支撑单位参加推演。

  (市防汛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