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7日,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在江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总结2023年水利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水利系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无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伟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水利工作,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生态清淤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有力推动太湖更高水平“两保两提”,全面启动新一轮河道整治、有力推动国省考断面水质稳中有升,高标准建成美丽幸福河湖725条、有力推动河湖环境持续改善,蠡湖水环境深度治理全面展开、有力推动未来城夯实生态基底,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有力推动应对极端灾害天气能力提升,重点工程投资开工率双一百、有力推动水利投资建设提速增效,全域推行涉水审批区域评估、有力推动服务发展能力再上台阶,持续放大“碧水映初心”品牌效应、有力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工程 元塘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现代化建设在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等方面面临新的形势,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建设中心任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给水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立足新阶段新征程,紧紧抓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文件强力支撑、要素保障充分全面的有利契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水利改革发展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优良作风,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做好水利自己的事,勇挑治水大梁,以一域之稳、一域之进为全局之安、全局之胜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高度关注规划谋划不深、领先优势减弱、能力本领不足、科技人才支撑不够、工程前期滞后、抓落实不到位、对上争取被动等突出问题,聚焦“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管理”三大任务,聚力“长江大保护、太湖治理、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三大重点,聚合“系统治水提质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优监管”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实施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1510”战略,抓紧抓实太湖治理、“两河”整治、蠡湖治理、美丽河湖、防汛减灾、工程建设、数字转型、行业监管、安全稳定、党建引领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以高品质的河湖生态环境、高水平的水利治理效能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新桃花港水利枢纽

  会议强调,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要一着不让抓好工程建设、河湖治理、太湖“夏病冬治”、高质量发展年终考核以及节后各类重要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开门红”;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举办好迎新春趣味活动,更好暖人心、聚众力、鼓干劲,激发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动力活力。

  会前,张海泉带领部分与会人员调研了江阴市霞客湖水系连通与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工程、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水利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江阴市、宜兴市、惠山区、滨湖区水利局,无锡市水利局规计处,市河湖中心,市工管中心作交流发言。无锡市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所)长以上干部,各市(县)区水利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