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3〕8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04 14: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3-00024
发文日期
2024-01-04
公开日期
2024-01-04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3〕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2月29日,市水利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广西考察、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29日,市水利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广西考察、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局处室(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新蓝图在无锡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聚力挑起治水大梁、矢志多作水利贡献,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一着不让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一要结合巡察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局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要以更积极更主动的态度全力支持好配合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把问题整改作为难得的自我检视、自我提高的机会,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盘认领、认真梳理、对号入座,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认识、制度、工作层面多维度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二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结合“四下基层”和走出去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通过调研解放思想、优化思路、创新举措、争创一流,谋划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工程,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包括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同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得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加强实践验证,对转化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加强分析,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调研工作机制,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优化调研形式,改进调研作风,提高调研质量,更好地服务决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三要结合综合考核冲刺重点任务。对照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绩效评价指标、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民办实事项目、日常督察事项和党建考核指标,进一步梳理分析,抓住最后窗口期补齐短板弱项,同时积极沟通争取,确保既干得好、也考得优。要抢抓当前水利施工黄金期,强化合同履约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冲刺太湖生态清淤、京杭大运河整治提升、梅梁湖蓝藻防控、武澄锡虞中片沿江排水河道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同时为明年打好基础。

  四要结合年度总结认真谋划明年。要认真总结本部门本单位本条线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坚持辩证思维,既要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包括特色亮点、荣誉激励等,也要加强提炼、整理出好的经验做法,更要在全面查找短板弱项的同时,深刻剖析在思想认识、能力本领、对上争取、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围绕市委全会部署和市领导工作要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有关规划计划,更加细致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及早排定太湖清淤、京杭大运河整治、蠡湖深度治理、防洪排涝、新一轮598条河道综合整治与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任务指标、规划方案与项目工程,以更高目标、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确保开局有章法、夺取“开门红”,确保无锡水利工作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等工作,维护好局系统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会议专题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党内法规、意识形态、全面深化改革、为基层减负、工青妇、年轻干部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