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3〕7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3-00023
发文日期
2023-11-03
公开日期
2023-11-03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3〕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江西考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江西考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巡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质量考核、安全生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工作态势,部署推动下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聚焦重点、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依然差距大、时间紧。会议强调,必须凝心聚力、奋力冲刺,确保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一要紧盯重点。重点失准就会拳脚落空,必须精准用力才能达到事半功倍之效,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聚焦在重点任务推进上,做到抓重点、重点抓,攻坚克难、务求必胜。要紧盯刚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标对表,利用好当前水利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最后2个月,把耽搁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太湖生态清淤350万方、京杭大运河岸线整治长度50%、美丽幸福河湖建成680条等刚性指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紧盯开工项目,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日保周、保月、保季、保全年,确保梅梁湖蓝藻离岸防控二期、梁溪河蓝藻防控、武澄锡虞中片沿江排水河道治理、梅梁湖淤泥构筑湖滨湿地带、鼋头渚景区航道清淤等工程11月份全面开工。要紧盯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迅速行动,加强沟通,确保高质量考核半年度反馈、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水利部门专用设备资产绩效评价等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要加强调度。对重点工作要经常盘点、心中有数,尤其是对影响进度的卡脖子问题要主动协调、亲自调度、加快推进。要提高调度成效,奔着问题去,增强调度的针对性,多开点调式、短平快的会,多开现场办公会,切忌一般性听取汇报,切忌光提原则要求、不解决实际问题,更不能击鼓传花、事情落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堵点痛点和关键瓶颈,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着力破解难题、解决问题。要主动跨前一步,局领导、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围绕全局年度中心任务加强内部协调联通,形成工作合力,严防推诿扯皮,避免都有责任但都不去主动落实甚至依赖指望别人的情况发生。

  三要实干当头。实干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重要工作方法。要增强干的本领,加强政策法规、现代金融科技、数字化、水利业务知识等学习研究,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浓厚干的氛围,局领导、中层以上干部要实干为先当表率、勇做示范挑大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要务求干的实效,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办上马。

  四要高效统筹。既要重点抓得牢、又要面上统得好。要统筹好主题教育和年度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四学四担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狠抓当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要统筹好收官和开局,既全力冲刺年度任务、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