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3〕6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3-00022
发文日期
2023-09-15
公开日期
2023-09-1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3〕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实施方案、抓好启动部署,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起步开局阶段和推进实施过程中的各项任务。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奋力以高品质的河湖生态环境、高水平的水利治理效能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无锡新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对标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四学四担当”。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压实责任、领导带头、示范推动、统筹兼顾,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严防形式主义,把党员干部在参加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活力热情转化为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速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加快生态清淤。对标350万方年度清淤任务,倒排时间、强化调度、上足力量,紧抓当前,冲刺四季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扎实推进“一圈一带一区”建设和入湖河道整治,落实好蓝藻湖泛防控、调水引流等应急措施,确保太湖连续16年安全度夏、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加快“两河”整治。督导板块加快征收拆迁攻坚拔点,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加快示范段、堤防达标和“三道”贯通、滨水景观建设,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抓紧建设,确保完成岸线长度50%以上整治任务。以“两河”整治为牵引,统筹推进河道整治与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确保建成680条美丽幸福河湖、552条整治河道水质优III比例稳定达到90%以上、新一轮598条整治河道完成264条、水质优Ⅲ比例达70%以上。加快蠡湖治理。进一步细化明确年度治理任务,加强督查推动,突出控源截污、河道整治、清淤修复等重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加快工程建设。抢抓秋冬季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强化施工管理,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量,对尚未实质性开工项目强化专班推进、坚持每周调度,确保年度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个100%。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效统筹各项工作。紧盯综合考核。全面对标对表和排查梳理重点工作、进档升位、日常督察、党的建设等综合考核各项指标任务,加强调度研判、加快补短补弱,确保多加分、不失分。加强对上争取和横向沟通,把握考核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做到既要干得好、也要考得优。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政策法规水平和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突出招投标、设计变更、概算调整、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一建就管,及时做好工程竣工验收、资产移交和运行管理。守牢安全底线。一着不让抓好防汛防台,对汛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在全面复盘梳理的基础上,推动落实工程性措施,从规划、建设、管理、政策等各维度补齐短板,筑牢防汛减灾体系。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四季度,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完成时间紧、压力大、要求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心无旁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