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3〕5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8-07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3-00012
发文日期
2023-08-07
公开日期
2023-08-07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3〕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成丹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深入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做了细化深化,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进行深化部署,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市水利系统将认真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思路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巨大关怀、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做到常学常新、细研细悟、笃信笃行,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湖治理的殷殷嘱托,以高质量的河湖生态环境、高水平的水利治理效能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二要争当全省全国水利现代化的先行示范。按照“定3年、谋8年、展望13年”的思路,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对太湖治理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治水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变成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景。以全面建成水利现代化强市为中心任务,守正创新、系统治水,努力在构建现代区域水网、打造最美河湖水域岸线、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建设国内领先数字水网、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5个方面争当先行示范,重点实施水利高质量发展、科技兴水人才强水、数字水利转型升级、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保护、农村水利优先发展、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与安全发展、依法治水与服务发展、水文化振兴、“碧水映初心”水利党建等10大战略工程。

  三要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上半年,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太湖水质藻情持续向好、防汛防台工作扎实有效、重点水利工程加快建设、美丽河湖建设提质扩面、行业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党建示范引领深化融合。下一步将提速推进下半年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太湖蠡湖治理,确保完成350万方太湖生态清淤任务,确保太湖连续16年安全度夏、更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二是全力加快“两河”整治提升,确保大运河完成岸线长度50%以上的年度整治任务、梁溪河整治提升工程全面完成;三是全力打造美丽幸福河湖,确保高标准建成680条美丽幸福河湖、552条重点整治河道水质优Ⅲ比例达90%以上,抓紧启动新一轮598条河道整治;四是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个100%,带动全社会水利投资50亿元以上;五是全力筑牢防汛减灾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城市运转有序;六是全力提高行业管理质效,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湖管护、工程管理、农村水利、“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一要认真谋划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二要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教育引导水利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旗在水利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三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做到敢为善为有为。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攻坚突破抓落实、高效统筹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