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员心得体会

陈星华:初心卫水 执法为民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深有感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新时代水利行业工作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环境、水生态和水安全的向往。”

  坚持人民至上,涵养执法温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民生”,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服务民生的一线水行政执法部门,我要始终紧紧抓住生产建设单位和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紧跟水利行业发展步伐和要求,继续做好涉水建设、水土保持、水文水资源等方面的联合执法和监管,为法治公平的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下足“绣花功夫”,提升服务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我们将围绕水利行业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埋头苦干,用“绣花功夫”夯实基础。持续开展“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整治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执法巡查、电话举报及“12345”作用,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满意。

  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水利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