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员心得体会

冯可:依法保障水生态环境 展现水政监察铁军风采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方向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对于水行政执法工作者,更应关怀群众、企业,拥有不畏艰难的韧劲和与时俱进的知识技能储备,严谨负责之时保持温情,严守底线之时优化服务,认真履职之时积极进取。我们要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查,持续加强河道采砂执法监管,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维护正常水事秩序,确保水清、岸绿、景美。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之理”的伟大真理力量,深远展望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路”的宏伟蓝图,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使命勇挑重担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谆谆嘱托,对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要求,切实将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让每一起水事违法案件无所遁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惩处破坏水生态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水行政执法水平,展现水政监察铁军风采,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