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宜兴市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宜兴市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通过水利部复核成功创建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多年来宜兴市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建立健全节水管理制度指导用水户开展节水技能改造不断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一是严格用水管理。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落实用水定额管理要求。对全市自备水源取用水户和年使用自来水0.6万立方米以上的公共供水用水户实行计划用水管理;大力推进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安装;严格执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规范水资源费征收,及时调整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及自来水供水价格,促进节水减排和节水减污,使水资源真正成为经济资源,以经济杠杆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

  二是落实节水措施。严格节水“三同时”管理制度,对新改扩建项目实施“三同时”考核验收,全市节水型企业建成率、省级建成率远超考核标准;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器具和节水产品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共调查机关事业单位14家、公共场所10家、新建小区15家,使用用水器具6553个。

  三是强化节水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形式,常态化加大水资源保护与节水宣传力度。强化媒体宣传,通过电视、报纸宣传节约用水法律法规,局领导通过政风热线栏目,向广大群众解答水资源方面热点问题;强化节点宣传,依托“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采取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不同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利用公交车站台、出租车电子屏、宣传画廊、学校小区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制作节水宣传广告,形成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这块含金量十足的“国字号”招牌的成功创建是对宜兴市多年来在水资源管理保护与节约用水工作的充分肯定!

  宜兴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加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力度,持续巩固创建成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宜兴市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