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员心得体会

张昱: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全面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从大会现场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感受到了全体代表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强烈共鸣,对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人民情怀的无比崇敬,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相互打通,提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新时代的基层人事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工程管理队伍,护城安澜、护民安澜,为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对基层一线技术人员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并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检验成果,以赛促学,形成一支高质量的、具有专业技能的泵站、闸门运行队伍。

  着力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发挥技师工作室技术引领作用,对水利工程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创新和攻关,并对技术创新成果进行展示。以点带面,使广大基层一线职工在日常的泵站、闸门运行中能找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程运行效率和水平。

  健全聘用考核制度建设。持续优化专技人员竞聘上岗制度、推行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制度、建立部门考核、绩效分配等制度,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培训、考核、聘用、奖励等制度体系,提升人才、用好人才,有力支撑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高质量管理。


(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