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两线路入选省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最新公布15条“江苏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无锡“运河谣,江南语”精品线路上榜,万马白荡、黄埠墩、梁鸿水利风景区等运河地标、水利遗产在列,梅梁湖、长广溪两处入选另一条苏锡常联合线路。

  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休闲或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部署,积极促进水利风景区资源保护利用,打造了一批特色各异、功能多样的精品景区和水文化地标工程。此次省水利厅公布的无锡“运河谣,江南语”精品线路,还包含了黄埠墩、惠山古镇、万马白荡等点位,为无锡“水文化”推广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苏锡常联合路线,还将无锡的梅梁湖、长广溪两处纳入其中,充分符合当下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

(河湖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