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建动态

惠山区水利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11月10日,惠山区水利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书林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展现局领导班子当好学习先行者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水利系统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惠山水利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的精神动力。一要学深学细,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牢固树立学实、学细、学深的思想意识,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深学透。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在惠山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多措并举,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两条途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借助各类宣传载体和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工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要笃学真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在精准融合、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水利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冲刺年终各项工作任务、总结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以冲锋冲刺的状态,加快推进20条美丽示范河湖建设、67条综合整治河道治理和水质提升、21座星级闸站创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重点工作年尾收官,切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事劲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山水利落地生根。

  (惠山区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