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碧水映初心永远跟党走 / 党建动态

惠山区水利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6日,惠山区水利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顺应时代召唤、把握历史主动,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与彰显着实践伟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水利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当好学习先行者,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结合单位实际,作出部署安排,着力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在全区水利系统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带领水利系统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当好积极传播者,创新形式,浓厚氛围。按照省市区委部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工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所属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两条途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包括开展好退休党员的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调查研究、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系列方案,在学习讨论中增信铸魂、明责担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全面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当好忠实践行者,学用结合,承接落地。当前,距离年底收官还剩2个多月,正值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抓紧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放松,敢抢敢拼、敢为善为,以冲锋冲刺的状态决战全年胜。一是狠抓美丽河湖建设。围绕城市更新,精心做好规划设计,打造城市新名片,确保在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我区20条美丽示范河湖建设任务。二是加强新一轮67条河道综合整治力度。按照“稳住好的、保住险的、提升行的、锁定差的”治理思路,高质量推进区67条综合整治河道的治理和水质提升,确保新一轮整治河道水质年内80%稳定达到Ⅲ类。三是星级闸站出新出彩。积极推进21座闸站创建任务的同时,围绕主干道沿线、集镇区、美丽河湖周边65座闸站,将闸站外立面景观提升列入河道景观设计方案,统一进行外观美化升级提升,形成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沿河风景。四是持续优化水资源保障体系。在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审核验收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灌区、学校、社区等创建,提高创建质量,树立节水标杆,不断扩大各类节水载体覆盖面。五是进一步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按照市级信息系统建设要求,做好网络、数据信息的对接连通。加快开发区级防汛防台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已成系统和数据,做到部门、板块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现快速、准确、同步、协调的目标,全面提高水利综合决策支撑能力。

  (惠山区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