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2〕6号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2-00037
发文日期
2022-06-29
公开日期
2022-06-29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2〕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增长相关会议以及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代表、局管正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水利重点工作,年度各项任务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看到,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省厅工作要求以及局党组82项重点任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水利工作和安全生产,更加积极主动、扎实有效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

一要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减灾。加快修订完善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测报和会商分析,突出城市内涝、江河湖库圩堤险情、山洪地质灾害、坠落倒塌等防御,有力有效应对梅雨期强降雨、台风、强对流等极端异常天气,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二要抓紧抓实太湖安全度夏。加强巡查监测和组织调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岸打捞与离岸防控相结合,加快蓝藻湖泛防控工程建设;积极争取望虞河引江济太,保持太湖合理生态水位,强化多目标统筹调度,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度汛。

三要抓紧抓实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上足装备人员,加强稽查督导,务必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全面提速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局领导全周期挂钩推进机制,全力攻坚突破,确保早开工快开工,确保年度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率100%。

四要抓紧抓实河湖治理管理。加快推动“两河”整治征收拆迁和示范段建设,建立月度工作调度和信息统计通报机制,确保尽快见到成效。以河湖长制为统领,加快落实工程性措施,继续用好红黑榜、河长约谈等工作机制,确保新一轮552条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水质优Ⅲ比例达到80%、高标准建成816条美丽示范河湖、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提高8%以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河湖工程管理、水土保持监管与水行政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水利营商环境。

五要抓紧抓实行业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紧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水利系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乎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理想追求、更强的能力本领、更好的工作业绩诠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坚持高标定位。市委市政府“担使命、作贡献”的工作要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需求、无锡水利走在水利现代化建设最前列的追求,决定了无锡水利工作决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必须做到争先率先领先,争第一、创唯一,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水利现代化的先行示范,努力为全省全国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无锡经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更大水利贡献。

二要增强能力本领。要增强把握时势的能力。加强数字孪生、元宇宙、Retis、EOD、PPP、专项债、现代金融保险等新知识新科技新模式的学习,认真研究领会,积极推动应用。要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坚持一切围绕发展转,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多解困扰发展的难事,更大力度落实水利行业助企纾困优惠政策。要增强应急处突的能力。更加注重在防汛抢险、蓝藻湖泛应急防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涉水舆情应对等一线锻造水利党员干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化解危机、转危为机的能力本领,最大程度避免和减少风险和突发事件的影响。

三要提升工作质效。要高效统筹。既抓好分管条线领域工作、更聚力全局性重点工作,既抓业务、也抓党建,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高效统筹好各项工作。要既快又好。增强时间观念、效率意识,以事不过夜、案无积牍为鲜明工作导向,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精益求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善于攻坚。多渠道研究谋划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加强对上汇报争取、横向沟通协调,用好平台载体,加强政策研发,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四要锤炼过硬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以指引人生航向、砥砺能力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抓党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升“碧水映初心”水利党建品牌影响力,让党旗在河湖治理、防汛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蓝藻湖泛防控、安全生产等治水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严管厚爱。打造“五先五强”领导班子,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当好团结、学习、干事、廉政的表率。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尤其要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蹲苗子,让他们练就“宽肩膀”“铁肩膀”。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给予政治、组织、生活上的关怀帮助,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等方面真诚关心,调动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学习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234”实施方案》,对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