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2〕5号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2-00045
发文日期
2022-05-12
公开日期
2022-05-12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2〕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5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和局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现在已经进入5月份,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紧抓重点任务不懈怠,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一要抓实应急防控。突出饮用水源地、风景旅游区、交通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监测,密切关注水质藻情,加强人员设施装备调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处理好防汛安全与供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的关系,积极争取望虞河引江济太,保持太湖合理生态水位,确保太湖连续十五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

二要全力防汛备汛。加快城市极端灾害天气评估与对策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市防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交办督办,督促相关地区、部门加快推进汛前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安全度汛。加强人员培训、队伍演练、设备调试、物资储备、工程调度,牢牢把握防汛防台减灾主动权。

三要加快“两河”整治。进一步加强规划对接,推动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加快落地。督促沿线板块加快推进征收拆迁和示范样板建设、重要节点打造、工程项目实施。按照《“两河”整治提升工程2022年工作要点》,加快工作推进,加强核查督查和交办督办,及时通报进度。

四要提速生态清淤。太湖生态清淤150万方年度任务已经列入省重大项目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以9月份实质性开工为硬任务,加强与太湖局、省自规厅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压茬推进项目审批前期工作,确保清淤任务高质量完成。

五要攻坚河湖治理。以河湖长制为统领,落实“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工作要求,继续用好红黑榜、河长约谈、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新一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美丽河湖建设,确保552条整治河道水质优Ⅲ比例达到80%、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提高8%以上、高标准建成816条美丽示范河湖。

六要聚力工程建设。16个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上足装备力量,确保质量安全,同时要落实工地闭环施工,务必确保疫情零感染、工程快推进;8个新开工项目立项、可研初设、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要交叉进行、并联推进,倒排时间、优化流程、攻坚克难,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确保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双一百”。

七要严格行业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土保持监管,严格水政执法与河湖监管,完善水利建设招投标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水利营商环境。

八要办好重大活动。抓紧筹备“两河”整治提升工程示范段启动仪式、太湖生态清淤(二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这两个全市性重大活动,组织好全市河湖治理管理会议、全局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加快推进市政府与省水利厅、中国交建的战略合作,实质性推进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建设。

九要强化党建工作。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积极谋划一批高质量党建活动,在落实上级党建部署上规定动作必须到位、创新动作力争出彩,扎实推进与广电集团、人保财险、徐霞客镇等部门单位的党建联盟建设,进一步提升“碧水映初心”水利党建品牌影响力。坚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抓党建,在河湖治理、防汛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蓝藻湖泛防控、疫情防控等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要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与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一体推进党风廉政、保密防间、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以水利系统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讲政治、有格局、善谋划,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标杆示范作用。

一要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二要有格局。要胸怀宽广,以和为贵,少计得失,带着对同志和事业的深厚感情,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站位全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要有所追求,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前进方向,坚持高点定位、主动跨前一步、力求高质完成。

三要善于谋。勤于思考善于研究,更加注重思路创新、工作创新,不仅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确保各项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出办公室、深入第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四要当表率。要当学习的表率,紧盯前沿、拓宽视野,如饥似渴加强现代金融、数字经济、高新科技、市场法则等新知识新理念的学习,注重政策研发,增强能力本领。要当干事的表率,成绩荣誉都是干出来的,要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和高质量考核指标,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负重加压前行”的紧迫感、“一切归零翻篇”的危机感,勇担使命、多作贡献,甘于吃最大的苦、勇于挑最重的担、敢于攻最难的坚,领着干带着干、苦干实干巧干,决不做只会发号施令、击鼓传花的“二传手”、“甩手掌柜”。要当廉洁的表率,突出工程招投标、审批、执法、项目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水利系统正气充盈的良好氛围。要当团结的表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观念,珍惜同事一场的缘分,听得进善意的批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团结实干、成就事业。

会议还学习了《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若干规定》《信访工作条例》,对水利系统意识形态、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