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2〕4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2-00010
发文日期
2022-03-30
公开日期
2022-03-30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2〕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3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是一次广泛凝聚共识、承前启后、催人奋进的大会,市人大首次采用票决方式选出了新一年度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对全市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水利系统要迅速完整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

  一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要认真组织学习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捍卫“两个确立”共担新使命 凝聚广泛共识同谱新篇章》讲话精神,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认真组织学习市长赵建军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对标对表《报告》中明确的涉水任务,进一步明晰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

  二要确保实现良好开局。对标局党组2022年度82项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下达的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抓好蓝藻湖泛防控,按照预案要求全面落实人员、装备、应急物资,加快推进贡湖湾、犊山口应急清淤和芦苇荡蓝藻防控示范工程建设,加强督查推进,提高组织调度水平,确保太湖连续十五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锡澄运河整治河道工程等在建项目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太湖生态清淤(二轮二期)等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年度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个100%。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周密部署开展汛前大检查,加快水毁工程修复重建,做好泵闸站、防汛排涝抢险救援等设施装备的维护保养,加快城市极端灾害天气风险评估及对策研究,优化水利工程调度管理,更高标准筑牢水安全保障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抓好河湖治理管理,深化落实河湖长制,细化实化任务措施,扎实推进新一轮552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到年底优Ⅲ水比例达到80%以上;深化全市域美丽河湖建设,确保年内建成816条美丽示范河湖;加快推进京杭大运河无锡段、梁溪河“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精心组织好样板示范段集中启动仪式,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加快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力争年内全市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新增8%。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保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信访等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有序。要抓好环保督察准备,强化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涉水问题整改,以最优状态和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三要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我局牵头申报的“美丽河湖建设工程”入选2022年全市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既是市委市政府的信任重托,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河湖建设工程”年度任务,让锡城的河湖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优美水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四要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对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涉及水利的建议提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建议提案的办理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与代表委员积极沟通、主动对接,明确分工、加强统筹、规范程序、注重实效,确保按期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五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拿出最佳状态、保持最优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当好示范表率,局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认领最难的事项、挂钩最重的任务,为干部职工打好样子,做学在先、干在先、严在先、廉在先的表率。要担使命作贡献,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率先意识,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涉水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争取更多真抓实干、攻坚突破、对上争取的锦旗红旗。要注重改革创新,对制约工作进度、影响工作效能的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要敢于创新、善于突破,努力变更多的不可能为可能,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要强化考核推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好“红黑榜”、河长约谈等机制,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无锡市水利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三年实施方案(2022-2024年)》,由局办公室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相应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施行。

  会议审议《无锡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办法》《无锡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单位履约信用管理办法》《无锡市水利局工程建设项目发包管理规定》,要求局基本建设与监督处会相关处室按照“于法有据、公平竞争、宽严相济”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还听取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及水利工地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下阶段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