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2〕1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21 17:3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2-00009
发文日期
2022-02-21
公开日期
2022-02-21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新一轮太湖治理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明,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新的一年水利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任务重、要求高,全局系统务必要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展现新气象、全力跑出加速度。

  一要强化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水利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方面要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亮眼的治水成果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利支撑;另一方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防汛防台、太湖安全度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抓牢重点、狠抓落实,按照年度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对标对表、紧抓快干,下好先手棋、牢牢掌握主动权。把80%的精力放在20%重点工作上,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推动、有检查,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坚持“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定了办、马上干,办到底、办上马。要善于研究工作、思考工作,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多谋善思、登高望远、谋深求新,经常分析形势、把握工作态势、研究办法路径,对标找差、攀高比强。要勇争第一、敢创唯一,工作中既要同纵向比、也要往横向看,坚持跳出水利看水利、跳出无锡看水利,做到干则一流、干则必优,以过程的努力争取结果的好看。

  二要敢于担当。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敢抓就是要敢于负重奋进、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底气,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敢管就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管厚爱,坚决摒弃“好人思维”、不做“好好先生”,抹得开情面、拉得下脸面。敢于负责就是要在职责范围内敢于拍板决策、承担责任,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要敢闯敢试敢于创新。善于运用市场手段、科技手段、法治手段、改革手段去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敢于破旧立新、摸着石头过河,加快水利数字化转型和场景开发应用,积极推进水利投融资机制创新,学习研究应用EOD、Reits、EPC、PPP、专项债、节水贷、保险等现代市场机制,力求取得创新突破。

  三要当好示范。局领导、中层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和历次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工作、廉政等方面当好示范。要做到学在前,强化理论武装,紧盯发展前沿,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增强能力本领。要做到干在先,甘于吃最大的苦、勇于挑最重的担、敢于攻最难的坚,领着干带着干、苦干实干巧干。既要动嘴更要动手,既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决不能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只想揽权不想揽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决不做只会发号施令、击鼓传花的二传手、甩手掌柜。要做到廉在心,深入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突出工程招投标、审批、执法、项目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要注重团结。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观念,胸怀全局、事业为重,做到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工作中主动跨前一步,团结协作、系统作战,争集体荣誉、创团体冠军。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水利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局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实施办法(试行),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