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夕阳红”绽放正能量 老干部发挥余热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发扬和传承,是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市水利局坚持以人为本,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着力点,积极为老干部服务水利、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创造条件,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充分发挥余热,为水利事业作出新贡献。无锡市水利局先后获得“先进退管会”“先进退休之家”等荣誉称号。

  马祥生、陶祖昶、朱喜等水利老干部,退休不退心、退职不褪色。马老扛起支部书记的责任,定期组织机关退休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每个党员,使他们政治上有归属感、组织上有依靠感、精神上有寄托感。陶祖昶、朱喜两位老专家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坚持笔耕不辍,在水利工程施工、河湖治理等方面积极撰写专业论文、编写学术专著。陶祖昶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库容计算方法,可以提高计算精度,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已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人民黄河》上发表;朱喜编撰出版了《河湖污染与蓝藻爆发治理技术》《河湖生态环境治理与调研》等5部技术专著,为无锡河湖治理献计献策。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