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赵建军调研宜兴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7日,代市长赵建军赴宜兴专题调研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工作。

  赵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太湖治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各项工作,锻长补短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副市长李秋峰,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时至8月中旬,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工作仍然处在吃劲阶段。前往宜兴途中,赵建军来到位于梁湖大桥西侧的大渲河泵站。

  “近阶段防汛形势如何?”“泵站现在开几台机组?”在深入了解引水排涝工程运行情况后,他要求密切关注汛情,加强科学调度,切实保障防汛安全和水环境安全。

  “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工程事关百姓福祉,来不得半点懈怠!”来到位于宜南山区的油车水库,赵建军登上大堤现场察看水库工程建设和泄洪通道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压紧防汛责任,严防山洪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确保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打捞处置蓝藻是太湖治理直接有效的应急防控手段。在丁蜀镇八房港,赵建军详细询问蓝藻打捞处置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蓝藻打捞处置效能,更多借助科研力量治藻控藻,推动太湖水质持续改善。

  八月的丁蜀镇莲花荡,一派田园水乡风光。赵建军对丁蜀镇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强化治太保源表示赞赏,希望宜兴珍视不可多得的生态资源,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实现太湖碧水安澜作出更多贡献。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大拈花湾文旅项目致力于打造锡宜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在详细了解退圩还湖工程和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后,赵建军指出,推进大拈花湾项目要将加强生态保护与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产品相结合,布局优质产业、加快项目进度、打造标杆工程,助力锡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中环领先宜兴工厂,赵建军仔细了解大硅片的规模布局、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对外贸易等情况,勉励企业紧抓半导体产业高速发展的“窗口期”,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早日满产,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赵建军说,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坚强一翼,底蕴深厚、空间广阔,有着强劲后势,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力保经济稳定增长,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督导和协调,强化对工业投资督导考核,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提进度、在建项目早竣工。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企业梯队建设,为新一轮发展蓄足动能。

  赵建军强调宜兴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各项工作。要坚持“外控内扩”的思路,统筹做好打捞处置、控源截污、调水引流、生态扩容、清淤固淤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要注重防范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水库、山体、城市道路和民房安全,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防守,及时“吹哨”,确保安全度汛。

  赵建军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宜兴要更加注重锻长补短,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发展、开放发展。要强化生态保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和省专项督察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向好。要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培优做强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要树牢开放意识,拓展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标先进城市,加快夯实开放型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推动宜兴多领域、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发展。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赵建军最后强调,宜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紧迫感危机感,始终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坚固防线。

(来源:无锡日报、无锡博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