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1〕5号 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6-23 1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1-00018
发文日期
2021-06-23
公开日期
2021-06-23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会议,会议纪要,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青海考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青海考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通报精神深入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章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部署推进当前水利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明,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当前水利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一要抓实防汛防台减灾。现在已进入主汛期、梅雨期,随时可能出现强降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压实防汛责任,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二要抓实蓝藻湖泛防控。当前正值太湖安全度夏的关键期、敏感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实现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目标,扎实做好蓝藻打捞处置、湖泛防控、清淤调水等各项工作,提升监测预警、组织调度和应急防控水平,坚决守牢太湖安全度夏底线。

  三要抓实美丽河湖行动。“美丽河湖”与民生息息相关,“美丽河湖”行动的成效直接关系到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立足本职又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加快工程性措施推进,用好河长约谈、“红黑榜”等机制,确保美丽河湖建设尽快见成效、出亮点,确保年内纳入新一轮整治的552条河道优Ⅲ水比例达到70%以上、重点整治的80条河道优Ⅲ水比例达到100%,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四要抓实重点工程建设。要在“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与横向沟通力度,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难求进加快工程前期,全力以赴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确保年度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达到两个100%。

  五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六专题一实践”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规定动作落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在全局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六要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切实维护水利系统安全稳定大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水利部门工作任务繁重,更需要全局系统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十四五”开新局打好基础。

  一要讲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体现在工作上,就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落细落实;体现在作风上,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动水利系统良好风气的形成。

  二要有格局。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个人与全局关系,做到“站得高、看得远、容得下”,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大势。站得高,就是要有战略思维、全局观念,善于把水利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思考、去谋划;看得远,就是不能拘泥于眼前利益,要有长远眼光,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苗头趋势看发展走向;容得下,就是不能斤斤计较,要有主动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的胸襟和虚心接受批评、改正缺点的气度,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善待意见和批评中改进工作。

  三要敢担当。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敢闯敢试敢于创新,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谋划好当前水利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苦干实干,不能推诿扯皮、当太平官,水利工作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对直接负责分管的工作要敢于拍板决策、狠抓落实,对非直接负责分管的工作要主动跨前一步、合力推动,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

  四要重情怀。要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去干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三联三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水利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五要善干事。既要能干、实干,更要会干、巧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善于抓重点,要聚焦省、市年度综合考核任务及市委市政府、局党组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创新创优,确保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二是善于抓统筹,要统筹好战略与战术、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宏观与微观、守正与创新、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常规工作做到位、重点工作出新出彩。三是善于抓落实,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工作中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有措施,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四是善于抓队伍,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充分调动积极性,既要用好各年龄层次干部也要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水利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做好当前水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水利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专题听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并就下阶段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