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蒋勤芳副局长深入基层检查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勤芳先后赴惠山区、锡山区冒雨检查了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一招不让抓好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惠山区水利局、锡山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检查。

  蒋勤芳副局长先后实地查看了惠山区前洲街道高家尖排涝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日常运行情况、检查了前洲锡澄运河防洪大堤在建工程以及锡山区八士老街防洪大堤和排涝站在建工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农村水利泵站的安全运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度汛实施方案和高温季节的生产、生活保障情况,检查了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资料台账,听取了建设管理单位的工程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抓好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蒋勤芳副局长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科学筹划、周密组织,认真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各地在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各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疲沓作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和担当作为的勇气,抓好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农村水利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农村水利泵站设施正处于全面检修和即将满负荷运行阶段,高温季节即将来临,加之汛期将至,各种不安全、不确定、不可控因素增加,事故隐患苗头增多,给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各地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分析和研判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水利排查整改工作,抽调专门人员、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所有农村水利在建工程、农村水利泵站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和整改,重点突出检查安全组织的设立、安全制度的执行、应急预案的演练、高空作业事故的预防和处置、施工现场的用电用气安全、夏季高温季节事故的预防、施工工地安全防护措施的设置和安全警示标志的悬挂等。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到有检查计划、有检查记录、有隐患处置、有整改反馈,保证检查项目一个不少、检查内容一项不漏、检查标准一点不降,确保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安全、运行安全、管护安全。三是真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农村水利工作不论建设还是管理,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农村水利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的标准和规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农村水利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检查流程,加强日常监管,做到开工前没有开展安全教育不上岗、没有佩戴安全装备不上岗、没有采取必要的救护措施不上岗,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以优异成绩、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农水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