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技能培训暨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6月4日至8日,市防汛办在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技能培训暨实战演练。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副局长金雪林作开班动员并指挥实战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各市(县)区防汛抢险现场指挥及技术骨干共148人参加培训演练。

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演练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参训人数多,近150人的参训(演)人数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组织难度大。二是参训队员来源广,有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水利专业人员,也有地方民兵、物业公司外聘人员。三是内容覆盖全,涵盖了渗水险情抢护、管涌险情抢护、漏洞险情抢护、漫溢险情抢护、滑坡裂缝险情抢护、机泵排涝、水上救援、钢木土石组合坝等8大类15个科目。四是专业培训与实战结合紧密,以训促演、以演代训、训演结合,全面检验和锻炼了人员队伍装备的实战本领。

装配式围井讲解

机泵抢排讲解

  技能培训期间,队员们认真听取教官讲解防汛抢险器材使用和应急抢险处理的方法,充分发扬“传帮带”作风,互相释疑解惑,体现了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经过4天的全面培训,队员们于8日下午集结在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操练场开展实战演练。为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参演人员进行5人一组、百米一段的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随着一道道指令下达,队员们在各个险情点依次展开抢险作业。演练当天气温较高,队员们在演练场尽情挥洒汗水,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奋勇当先的精神风采。

  此次培训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装备、整合资源、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下阶段,市防汛办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加快研究解决暴露的短板弱项,把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以防汛抢险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防汛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