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锡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1日-12日,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检查组,来锡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工作,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用实际行动和切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省长潘贤掌陪同检查,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看望检查组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省气象局局长于波,市领导许峰、李秋峰参加检查和座谈会。

  近几年来,江苏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对防汛带来较大压力。在新沟河拓浚延伸工程江边枢纽,余勇对市水利部门筑牢防汛备汛第一道防线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防汛安全保障。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锡澄运河定波水利枢纽,余勇边走边检查现场施工情况,要求加强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用,增强太湖防汛能力。在城市防洪工程江尖枢纽,余勇冒雨走上闸堤查看运河水情,对无锡优化防洪排涝调度、保障防汛安全的做法表示赞赏,指出要加强监测预警和联合会商,使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用。在太湖大堤贡湖段,余勇全面了解了无锡环湖大堤现状和提升改造情况,明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太湖流域防洪安全保障。

  座谈会上,余勇认真听取我市相关情况的汇报,用“组织指挥坚强有力、预案研判精准到位、工程调度科学有方、应急处置和防汛备汛有序高效”充分肯定我市以及全省防汛抗旱防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细化防范预案,加强应急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警和多部门联合会商,加大对水情、雨情等分析研判力度;加强科学调度,完善水利工程体系建设,补齐太湖洪水出路不足的短板,特别是对低洼易涝、地质灾害隐患区等薄弱环节要加强排查整改,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物资、人员管理,提升处置效率;统筹做好防汛抗旱与保障供水安全工作,加强部门、地区间协调配合,形成抗洪合力。

(转自 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