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强化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在建工地安全生产监管,督促各重点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切实落实“五一”节日工地安全生产防控措施,并对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度汛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市水利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4月27至29日,金雪林副局长率队开展在建水利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先后赴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滨湖段工程、大河港泵站、定波水利枢纽等市以上重点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对疫情防控、施工用电、边坡防护、脚手架、施工围堰、临水施工、起重机械等重点安全管控部位和环节认真进行检查,细致查阅了施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等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对在建工地的防汛度汛预案编制及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签发整改单,明确整改时限,同时,结合各工程施工进展,就下阶段工地安全生产管控重点提出了要求。

  金雪林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是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频发领域,各参建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施工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一是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把施工安全放在工程建设管理的首位,严格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强化统筹谋划,以安全保质量,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健康有序推进。二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紧盯深基坑、围堰、堆土滑坡、临水施工、脚手架、起重机械、施工用电、危险品等安全施工风险管控重要部位和环节,全过程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强化安全动态监管。根据工程建设进展,及时调整安全管控重点。大河港泵站和定波水利枢纽当前进入上部建筑施工高峰期,尤其要高度重视高空施工作业安全,突出抓好脚手架、安全网、临边防护等安全防护措施。“五一”后,我市进入汛期,在建水利工程要抓紧编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全防汛物资,落实工地抢险队伍,紧密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预判工地防汛形势,及时应对处置,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基建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