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省公安厅、江苏海事局赴我市检查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9日至30日,江苏海事局王士明副局长率省水利厅、省公安厅、江苏海事局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秋皓,无锡市水利局,江阴市水利局、公安局,长航公安苏州分局(江阴派出所)、江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我市江阴执法基地和江阴芦埠港采砂船指定停泊点,详细了解基地建设、长江(江阴段)视频监控系统运行、采砂船集中停泊点监管和非法采砂船扣押等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水利、公安、海事三部门长江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台账资料。市水政支队详细介绍了我市综合整治责任制落实、执法巡查、源头治理、“两岸四地”联合联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王士明代表检查组对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摆在各执法部门面前的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任务仍十分艰巨,首先,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落实《长江保护法》。其次,各部门应拓展和健全联防联控长效机制,“防、堵、打”相结合形成联合执法强大合力。最后,要从源头治理角度,进一步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扎实开展好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

  (市水政支队 吴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