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民主监督员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1日上午,市政协民主监督员王海宝一行6人,赴藻水分离中心、加压控藻深井、城市防洪仙蠡桥水利枢纽调研我市太湖安全度夏及防汛准备工作,蒋勤芳副局长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

  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日前已完成提能改造,日处理能力从3000吨提升至5000吨,进一步提高了蓝藻处置能力。监督员们仔细听取工程概况和藻水分离原理介绍,详细了解该中心发展历程及藻泥终端处理情况,走进中控室查看自动化系统运行情况,对我市近年来不断提高蓝藻打捞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加强科研攻关,继续探索藻泥资源化利用新途径。

许仙港加压控藻深井

  来到许仙港,监督员们现场查看了湖面藻情与挡藻围隔布设情况,并登上工作平台俯身探视加压控藻深井。在得知该设备每天可以处理8万吨藻水且运行费用低廉后,监督员们纷纷赞叹水利部门科技治藻卓有成效,建议尽快扩大该技术应用范围,不断提高蓝藻处置能力。

仙蠡桥水利枢纽

  仙蠡桥水利枢纽是无锡水利进城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大型水利枢纽,日常肩负防汛排涝和调水引流的重任。监督员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枢纽基本概况、城市防洪运东大包围、城区调水引流工作的介绍,并进入主厂房和中控室查看机组运行情况。监督员们对水利部门近年来在防汛保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2020年面对超长汛期、超强降雨,水利系统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有力保障了全市有险无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同时希望继续加强防汛体系建设,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