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赴南通考察学习非法采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禁止采砂治理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5至16日,局领导高志龙带领政策法规处、市水政监察支队及江阴市相关部门同志,赴南通市学习非法采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经验。考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通州采砂船制定停泊点、长江岸线综合整治现场,并就非法采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长江禁止采砂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非法采砂所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害,一直都是水利行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重点之一。面对生态环境损害,常出现“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污染源头难预防、损害责任难追偿”的尴尬情况。此次学习交流,让市本级及江阴市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南通市非法采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长江禁止采砂治理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对我市水利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修复方案编制、与赔偿义务人磋商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探索推动我市水利行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行政磋商与诉讼机制衔接,加强长江禁止采砂治理,加大非法采砂行为打击力度,切实在水行政范围内形成“环境有价、损害担责、应赔尽赔”的氛围。

  (市水政监察支队 陈星华)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