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进驻式督导我市江砂禁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4日,省水利厅采砂管理督导组赴我市督导江砂禁采工作,局领导高志龙陪同督导。

督导组在指定停泊点调研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江阴芦埠港采砂船指定停泊点和江阴执法基地,并与无锡市水利局、江阴市水利局、江阴市农林执法大队采砂管理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督导组对我市江砂禁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市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认真履行长江大保护使命、提升水行政执法水平、落实采砂管理岗位职责。

夜巡长江

  当晚,督导组参加了夜巡长江行动。晚上8:00,无锡市水利局组织江阴市水利局,联合长航公安、江阴市农林执法大队从韭菜港出发,对长江江阴段进行巡查,并深入重点区域内港池,对所见停泊船只逐一排查。行动当晚江面秩序井然,未发现长江江阴段水域有采砂船只、非法采砂行为。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进驻式督导行动从2021年3月1日开始,为期一年,由省厅负责本次行动的统一调度指挥,分组派员督导,参加各地行动。下阶段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省政府关于长江江苏水域禁止采砂的通告》,依法履职,强化部门联防和区域联动,强化夜间执法巡查,“全链条”打击非法采砂和涉砂犯罪行为,巩固提升长江采砂管理良好秩序。

  (市水政监察支队 吴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