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网安2021”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水利部关于开展“网安2021”行动要求,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4月15日下午,缪学军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网安2021”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各市(县)、区及相关业务处室网络信息保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网络安全现状,规计处对全市水利系统当前安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

  缪学军副局长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全市水利系统网络安全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单位主要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净化网络安全环境,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二是摸清安全底数。各单位要进一步掌握本单位、本部门系统、平台建设、管理、维护情况,请专业机构对全市水利系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认真梳理网络安全问题、漏洞及短板。三是组织立行立改。各单位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网络安全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修订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认真开展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安全攻防演练,对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网络系统及时采取断网措施,彻底整改到位后方可运行,为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规计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