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防处以精细化管理助推水利工程管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对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精细化管理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验收报告、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抽查泵站及水闸操作流程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验收。

  经专家组认定,市城防处已达到水利工程管理精细化管理验收标准,以高分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无锡市第一家,也是省内地级市第一批通过精细化验收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近年来,我省在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提出了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实现水利工程管理由粗放到精细、由经验到标准、由定性到定量的转变。为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市城防处积极引入精细化管理理念,自2019年起,在全处管理范围内全面启动精细化管理创建工作。通过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方案和工作机制,对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10大项管理标准、33项工作流程图和25册作业指导书,修订完善了416项规章制度和技术管理细则,制定了考核激励机制,开展了多轮次培训,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精细化管理平台,为全面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实现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阶段,市城防处将进一步巩固精细化管理创建成果,确保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并推进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整合规范化、精细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要求,将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手段固化到日常工作中,争取早日成为“工程安全、运行可靠、管理高效、环境优美”的国内一流水利现代化管理单位。

  

(市城防处 张振华 赵英)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