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1〕1号 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3-15 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1-00008
发文日期
2021-03-15
公开日期
2021-03-1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3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全年水利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咬定目标任务。对标“排头兵、示范区、领跑者”要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梳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第一、创唯一,争当全省水利现代化的先行示范。

  二要聚力全局重点。一是聚力防汛减灾。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全面开展汛前大检查,严格落实“四预”措施,加快防汛工程建设和易淹易涝片区(点位)治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二是聚力美丽河湖。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大水质达标攻坚力度;以示范样板为引领,深化美丽河湖十大专项行动;以蓝线管理为切口,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监管。三是聚力太湖治理。强化蓝藻湖泛防控,着力提升监测预警、组织调度、能力装备水平,统筹推进蓝藻水草打捞处置、生态清淤、引调水、污染减排、入湖河流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太湖更高水平实现“两个确保”、连续14年安全度夏。四是聚力重点工程。在建项目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调度、专班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期完工、早日发挥工程效益。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加强协调,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三要抓好学习教育。一是认识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扣重点任务。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水利实际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的落实,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务求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历史观,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注重方式方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处理好战略与战术、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守正与创新、服务与监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一线工作法,善于运用科技化、市场化、法治化手段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五要坚决守住底线。既要保持定力、以我为主,也要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思维,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安全度汛、太湖安全度夏底线,维护水利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六要打造过硬队伍。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年轻干部、军转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水利专业技能人才作用。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水利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局上下务必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会议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