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领导来锡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8日至9日,副省长赵世勇带队来锡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省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强链专班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黄钦,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市领导蒋敏、李秋峰参加活动,局领导张海泉、兰秀凯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是我国环境领域唯一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赵世勇详细了解研究院在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标准引领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走进实验室实地查看创新成果转化展示,为研究院一手抓技术创新、一手抓成果转化点赞。江苏鹏鹞环保集团创立30多年来,从一家生产小型污水处理设备的工厂发展成集水处理、固废资源化利用、高端环境设备制造于一体的企业集团。赵世勇勉励企业继续走全产业链发展道路,为做强全省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强链作出更大贡献。

  在锦园藻水分离站,赵世勇听取我市湖泛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涡井加压控藻平台运行情况。在太湖生态清淤固淤试点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贡湖湾应急清淤工程现场,看到各项工程推进顺利,淤泥在生态建材、土壤修复等领域得到资源化利用,赵世勇予以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协同保护意识,持续加大调水引流、生态清淤固淤等工作力度,更有成效推进太湖流域综合治理。

  赵世勇在推进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强链工作,将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链作为全省着力培育的30条优势产业链之一加以推进。我省水污染防治设备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了以一体化成套废水处理设备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江苏制造业大省优势,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补链强链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落实“揭榜挂帅”制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运用市场手段,培育龙头企业;集聚要素资源,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突出精准有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相结合、自主可控和开放合作相促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资金链、价值链、人才链、政策链有机融合,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文稿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