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关于贯彻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04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1-00010
发文日期
2021-02-10
公开日期
2021-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节能减排,节水,水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无锡市文明办《关于贯彻中央文明办、江苏省文明办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无锡市文明办《关于贯彻中央文明办、江苏省文明办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部署要求,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着力把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着力培育水利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着力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1.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持续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引导水利干部职工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心理疏导,引导水利干部职工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

  3.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引导水利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4.树立绿色发展观念。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深入组织开展水法宣传、水情教育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扎实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三、具体安排

  1.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办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定位,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拿出真办法、真举措着力推进。

  2.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组织水利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重点突出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3.开展一场全面的对标找差活动。组织水利干部职工认真查找在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和践行《江苏省生态文明20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切实加以改进。进一步引导水利干部职工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大家在实践中感知、在体验中认同,共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组织一批高质量的主题实践。与基层社区结对共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尚;组织水利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开展“我为美丽河湖添彩”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无锡建设作贡献。

  四、组织领导

  1.做好统筹部署。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水利年度重点任务,与水利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2.注重工作实效。把培育水利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升文明健康素养,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3、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工作举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无锡市水利局

  2021年2月10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