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要闻(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惠山区水利局赴堰桥街道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3日下午,惠山区水利局王书林局长带队赴堰桥街道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界河在建水利工程、西漳排涝站、西旺泾排涝站、界泾河排涝站等施工现场,对闸站用电、行吊设施、周围护栏保护措施及环境绿化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惠山区水利局)

  (二)滨湖区完成首笔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税务征收

  1月15日,马山街道办事人员在滨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领取了水土保持补偿费的非税缴款核定通知书,并在大厅税务窗口完成缴费,标志着滨湖区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至税务部门的首笔费用征收顺利完成。(滨湖区水利局)

  (三)市城防处:做好“三不放松” 保障春节安全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克服假期麻痹思想,继续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通风消毒及出入管理;二是安全生产不放松,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设备养护,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应急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关注水情雨情,保持信息畅通,遇突发情况立即启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采取应对措施。(市城防处)

  (四)惠山区召开全区水利系统年度工作会议

  2月3日下午,惠山区水利局召开全区水利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强调要对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抓牢党建引领一根主线,把握安全和质量两个环节,突出水利管理、水生态保护修复和水行政执法三项重点,严守机关管理、财经管理、考核通报、廉政建设四项制度,号召全区水利系统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水利贡献。(惠山区水利局)

  (五)惠山区水利局节后第一天上廉政党课

  2月18日下午,惠山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书林召集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忠诚、干净、担当、敬业,奋力开创水利事业”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这是2021年的首堂党课,也是节后收心教育。王书林鼓励大家,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推动水利工作更好服务惠山转型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大局。(惠山区水利局)

  (六)洑西河上榜江苏省2020年度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样板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20年度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样板名单,洑西河成为无锡市唯一上榜的河道。“十三五”期间,宜兴市以打造洑西河生态河道为重点,对洑西河实施了系列生态河道治理工程,累计投资2996万元,拓浚河道3.95千米,两侧堤身加固2.31千米,新建河道护岸6.3千米,新建跌水4座,新建及修复拦水坎4座,新建穿堤涵洞7座。通过工程性措施与河道管护两头并举的模式,洑西河被成功打造为一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示范河道,切实增强了周边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宜兴市水利局)

  (七)严埭港管理所开展环保管理专题培训

  为提升对船闸垃圾分类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期市城防处严埭港管理所组织开展环保管理专题培训。授课专家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精准的数据,讲解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污染源及处理办法等问题。下阶段管理所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要求,规范处理过闸船舶产生的各类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市城防处)

  (八)仙蠡桥管理所全力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1月初,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再度迎来强降温天气,市城防处仙蠡桥管理所全力做好防寒抗冻工作:一是全面检查,完善极端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对所辖设备、门窗设施、管道及阀门等重要设施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无死角、无遗漏;二是准备充足,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完善防寒防冻措施,提高防寒防冻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加强值守,加大对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的巡回检查次数和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市城防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