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长杜小刚专题听取蠡湖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5日,市长杜小刚专题听取蠡湖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做好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为长远计、为子孙谋,坚决守护好无锡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夯实美丽无锡“绿色基底”。副市长李秋峰,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副局长缪学军、邹永明参加会议。

  为持续改善提升蠡湖水质,我市将实施蠡湖深度治理和修复项目。杜小刚在听取市水利局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工作汇报后指出,蠡湖深度治理和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须以慎之又慎的态度、干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打好这一仗,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产生根源点、改善水质关键点,科学制定任务表,尽早启动实施,确保两年内蠡湖环境面貌取得明显改善。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水岸同治、流域治理,全面推进控源截污等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全流域管护水平。要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蠡湖管理体制,完善组织架构,着力解决跨区域管理瓶颈障碍。要加强工作联动,将蠡湖生态治理与重点河道整治、“美丽河湖”行动、蠡湖未来城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提升建设品质,为群众亲水观湖营造更适宜的空间。要抓好服务保障,市级部门要主动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创新;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梳理整合项目,做好对上争取。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蠡湖生态治理的强大合力。

  (图文来源 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